平日的午後,我才在想怎麼好像平凡的日子,沒什麼心情好分享的。

一條Line的訊息,就開始讓我的心情有了波折。

 

說到這,就會知道,現代人太多的資訊來自四面八方,

比如說本身這個痞客邦平台。

或是最近進攻網路購物市場的 Line

大家都很愛po 限時動態的 Instagram

(我個人覺得這種動態的心態是:我想要你看到,但我又不想要你看到的矛盾心理,

但說到底,我們人就是有這種犯賤的心態:來追我啊,但我又不想給你追得上,

這也是另一種變像的飢餓行銷,行銷誰?行銷你自己,讓別人看見,被關注,但又不要過於高調,

不然搞得像網紅,抑或是,知道過於高調會有反效果的心態。)

再來當然是最強大的Facebook

為何強大,應該說,幾乎沒有他做不到的事情了。

但近來,友人介紹我Tumblr , Twitter ... 

這些都是類似的社群媒體。

 

試用下來,心得只有兩個:

第一,

每個國家集中在的社群app真的很不一樣

人家說Line ,  Instagram 很紅,

但美國人都大多用Twitter , 沒什麼人在用Line 

結果我上了Twitter   沒有幾隻貓的朋友在上面用。

 

(這類似經驗是:

以前我是HTC 或是蘋果愛好者,但在蘋果尚未大賣之前,

我去過泰國玩,一進當地的捷運車廂,

猜猜大家人手一隻都是用什麼品牌的手機?

居然是黑莓機 (唉,說得出來這手機種,也透露了年齡)

 

第二,

如果我大多朋友圈都集中在某些社群app ,

那你就別發神經的標新立異的去用別的平台

若你真的想要有活人來跟你回覆的話,

就不要發神經。

 

這就好比,你朋友都住在某個國家的城市,你個人搬到了人煙稀少近似無人島居住

(唯一的居民是一些飛禽走獸和退休老人)

這個時候,你若抱怨,沒有人理你,那你就真的是個瘋子。

 

現在我應該就是一個瘋子,因為我自己周圍比較好的朋友,沒人在用這個部落格。

於是,我選擇當瘋子,這個行為也很像自拍,要記錄自己。 拍爽的

 

論到了社群平台的各種五花八門,首當其中的就是現代人不自覺得影響了某種表達模式...

特別我們想要信誓旦旦表達這是一個可靠的資訊,或是一種普遍化的風向時...

 

你會發現以下幾種狀況..像是

  • 我聽說.... (這個時候,你需要問一下,請問你是聽誰說 
  • 我看到很多人....( 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問自己一下,很多的比例是跟哪一個人口比
  • 我讀到某個文章... (這個時候,你需要想一下,這個文章的來源跟現實狀況..

 

但這個沒辦法,因為他已經是為了全球無國界化最容易的模式,

國不再只有國,城市不再只有這個城市,同樣的,我的生活,不再只有我的生活。

 

當意識到的時候,受益就當然不大會去挑惕這種社群媒體的好壞

但受害的時候,可就不一定了。

 

這個時候,我稱我遇到的事情稱為盲點風波。

 

什麼是盲點?

盲點就是你不自知你正在受害的事情,

你處而之卻無法掌握其之。

你掌握其之卻有死角而無法透徹之。

 

風波,當然就是我遇到的這個令我不快又美麗無辜但還真是無法脫的了干系的一件小事。

 

這一切,要從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講起。

 

(欲知詳情,請進下一篇Key入密碼) 

 

 

 

arrow
arrow

    Sun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