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什麼節總是要有感而發

自己成為母親 說實在還沒太有感
但視角 肯定是被改變了

以前覺得媽媽永遠是很堅強的角色
更是理所當然存在的一角

漸漸的才明白
原來要一位女人
為孩子要放棄自己年輕的時光
年輕時的夢 
甚至很多可以任性及享受的時刻 
是多大的事情

若不是自私如我,
恐怕很多人不能明白這種壯烈的犧牲

越來越能體會 
原來要一位母親為了成全給孩子
一個 健全 、安全感 、負責任的家庭 
是多少代價才有可能真的一路不出錯

離婚是一條很誘人的路
拋棄孩子好像是一個魔鬼給我們的選項

母親這個是一個被期望的角色
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天性
更別說那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過與家人有關係的任何節日
在這無父或無母的世代
卻變成奢侈品

生孩子後
教養是考驗
當榜樣是挑戰
放手成全都是掙扎

若沒有愛 就會變得簡單

除了敬佩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家長
別無他言

謝謝母親們傳承給我的榜樣
謝謝上帝讓我有幸成為這角色的新手
謝謝像我這種的皮孩子
若沒有我 
誰還能鍛鍊激發我媽媽的堅強性格

#都有你值得感恩的照顧者
#讓這世界充滿有父有母的時代吧
#孩子的使命

arrow
arrow

    Sun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